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2021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暨党建工作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0:58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气象部门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迎接2021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考核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12月10日,省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人员对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党支部开展了标准化建设暨党建工作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根据《2021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考核评分表》和《省直部门(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观摩评议表》的具体要求,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各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基础保障和考核评价等工作。重点检查党支部标准化台账资料是否齐全完整、是否及时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记录,是否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学习,是否依照制度要求进行党员管理,以及是否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品牌创建、“两级联动破解难题”等。

2021年,省局各党支部按照2021年局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对标对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增强。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支部存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工作不足、党建品牌创建缺乏影响力、“两级联动破解难题”缺乏深度思考、理论学习记录不够规范、标准化台账资料收集不及时、分类不准确、内容不全面等问题。

下一步,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将认真归纳总结推广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支部工作先进经验,督促相关党支部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拟稿:王婷婷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