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直属机关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17:06    选择字号:T|T

为扎实有力推动全省气象部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工作,根据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10月15日上午,省局组织召开直属机关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机关党委书记陶健红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提出了全面系统的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省局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27名代表结合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的学习成果,联系岗位实际,融入个人经历,交流学习所得,分享学习体会,畅谈新时代气象青年的职责使命,为气象事业改革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气象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发表重要讲话的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伟大变革、伟大事业、风险挑战、关键时期的时代背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开创全省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拟稿:王婷婷  审核:王强  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