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完成新能源电站设备巡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3    选择字号:T|T

2021年9月6日-10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新能源服务室组织技术人员前往酒泉、敦煌两地,为中心提供服务的光伏电站开展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巡检工作。

巡检过程中,技术人员按照《新能源气象服务业务手册》内容对酒泉鸿坤光伏电站、敦煌电建汇能光伏电站进行了详细检查。硬件方面检查内容包括气象站总辐射表、直射辐射表、散射辐射表有无线损,传感器仪器运行情况等。软件方面检查内容包括反向隔离软件、功率采集软件、上报软件及光伏功率预测后台运行情况。同时与光伏电站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了解客户需求及光伏功率预测系统使用过程中需要升级改进的功能。

此次巡检工作为新能源功率预测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维护了良好的客户关系,为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气象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拟稿人:闫晓敏,审核:刘抗,发布:张文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