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西北区域数值预报中心荣获“甘肃省青年文明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17:42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青年文明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认定“第20届‘甘肃省青年文明号’‘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的通知》,授予甘肃省气象局西北区域数值预报中心“甘肃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西北区域数值预报中心团队是由甘肃省气象局牵头,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为主体、融合兰州中心气象台组建的创新团队,经过4年不懈努力,区域模式预报水平在西北地区和国内范围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在中短期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警等西北地区重点、难点业务方面形成有力支撑,团队近年来持续强化已组建成型的数值模式研发队伍,培养骨干人员和学术带头人,切实提高西北区域数值模式对高影响天气的预报准确率,使区域数值模式研发成为甘肃省气象局优势领域之一。

近年来,甘肃省气象局把青年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青年的培养教育,努力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培养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引导和激励青年干部职工在岗位上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职业精神,为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拟稿:乔雅敏,审核:王强,发布:乔雅敏)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