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新增土壤水分和大气成分资料实时质量控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10:55    选择字号:T|T

 为适应气象资料业务的快速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气象数据产品的服务需求,按照省局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各类气象资料质量控制工作,这也是气象信息现代化的要求。2014年之前,气象数据质量控制主要针对历史资料,时效一般滞后两个月左右,不能较好地满足气象资料服务的高质量、高时效要求,因此中国气象局提出了历史-实时气象资料一体化业务,并在各省部署上线了气象资料业务系统(MDOS),于20145月正式投入业务运行,实现了气象资料的实时质量控制。MDOS上线运行时只接入了地面资料,随后逐步接入高空、辐射、酸雨等资料,由数据质量审核人员及时处理MDOS质量控制产生的疑误信息。近日,信息中心完成土壤水分和大气成分资料接入MDOS,实现了MDOS目前配置接口资料的全部接入,为高质高效的气象资料服务提供了保障。(金红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