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进一步优化预报业务流程,全力保障汛期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10:31    选择字号:T|T

 今年汛期以来,我省天气形势复杂,分散性强对流天气频发、高温天气持续。为全力做好主汛期的预报服务工作,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兰州中心气象台进一步优化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警业务流程,一是强化强对流天气临近监测及预警,持续在预报预警的精细化、精准化和提前量上狠下功夫,完善0-2小时临近预警产品,增加最大小时降水量预报和深度学习雷达外推产品的应用;二是规范临时性专题预报服务流程,提升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质量;三是高度重视重大天气过程的复盘总结工作,将复盘总结工作常态化、业务化,深入总结分析数值预报产品的性能,汲取预报服务经验,强化新资料、新技术在天气预报中的应用,增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应对能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