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分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承续奋斗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15:41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分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和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主题纪念展馆学习革命奋斗史,感悟革命精神与革命意志。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活力、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在“八办”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奋起空中对决”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随着参观讲解的深入,大家仔细驻足参观珍贵的革命文物,认真聆听生动的抗战故事,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精神的洗礼。

在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主题纪念展区,大家参观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共五个篇章,通过图文讲解和历史文物了解了从1911年至1949年期间,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以及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深深震撼于革命先烈的奋斗意志和奉献精神,并一致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承续奋斗之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诠释忠诚之心、践行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