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做研讨 搞竞赛 中心台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6:52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心台组织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观看盛典、奋勇向前
    一百年砥砺风雨!一百年峥嵘岁月!从升旗仪式到鸣放礼炮,从共青团、少先队员致贺词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台职工干部全神贯注,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的气象人,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心聚力推动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支委扩大会 活动再部署
    7月9日,中心台召开支委扩大会,专题讨论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系列活动方案。支部书记刘新伟指出要将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方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成效。另外,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研学并举,交流互动分享将学习走深走实
    7月12日至15日,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制作展板等多种方式,逐条逐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分段分层总结记录,撰写学习讲话心得,确立学习思路,并互相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团结带领职工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举办知识竞赛,掀起学习活动新高潮
    7月16日,兰州中心气象台党支部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建党史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气象法律法规知识等多方面内容。竞赛期间,穿插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史等丰富的内容,将本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最后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气象人一定要深学、深思、深悟总书记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保障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筑起坚实的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心台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