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兰州中心气象台举办党建党史知识竞赛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18:30    选择字号:T|T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7月16日,由中共兰州中心气象台支部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建党史知识竞赛暨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系列活动顺利举办。活动邀请退休老党员代表、原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芝华,省局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帮扶办专职副主任王德民,渭源县路园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华家岭气象站党支部作为特邀嘉宾,局直机关党委办主任王强到会指导,中心台全体干部职工等约60人参加,中心台支部书记、台长刘新伟主持活动。

 渭源县路园镇党支部、路园镇东湾村党支部、华家岭气象站党支部及中心台支部各党小组组成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兄弟单位部分职工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后拉开帷幕。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三个环节,以小组积分排名形式呈现,并设置现场观众互动参与题。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等多方面内容。各代表队在比拼过程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又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尤其是风险答题环节,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们亦化身“亲友团”,为参赛选手出谋划策、加油鼓劲,使得竞赛精彩纷呈,悬念迭起。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中心台第三党小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华家岭气象站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渭源县路园镇党支部代表队、中心台第二党小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活动期间,邀请退休老党员代表李芝华为大家讲述党的历史;邀请与会嘉宾为2021年兰州中心气象台“敬业先锋”和“青年岗位能手”进行了颁奖;东湾村党支部为大家讲述脱贫攻坚帮扶成果,为我台下一步帮扶工作借鉴好做法、打开新思路、提高新水平。竞赛活动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兰州中心气象台为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业务”为平台,创新开展的一次实践活动,吸引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展现了中心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兰州中心气象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提升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方法,为预报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伟  马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