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分院举办全国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审计培训班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10:04    选择字号:T|T

2021年7月5日上午,全国基层气象部门纪检巡察审计培训班暨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培训班在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甘肃分校顺利开班。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灿新、甘肃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杨启国及来自全国气象部门从事纪检巡察工作的全体学员。甘肃分院院长丁戈刚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王灿新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介绍了甘肃的地理、人文概况,兰州的风土人情及地域特色,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最后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小组讨论,立足纪检工作实际,联系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学思践悟、研修并行,努力把培训的内容消化吸收好,掌握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把新的知识融会贯通并转化为做好纪检工作的实际本领;其次,要遵守各项培训纪律规定。各位学员要尽快转换角色,增强学习意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培训各项任务。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分院的各项教学制度,严禁互相宴请,展示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再次,要强化安全意识。主要是强化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意识。大家一定要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个别地方时有发生,希望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贵重物品,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丁戈刚院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今后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为气象部门的纪检及业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理论密切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三是要严守纪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这次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峰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史”为主题讲授了第一节课,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伟大实践,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甘肃分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