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迅速传达2021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8    选择字号:T|T

 4月12日下午,兰州中心气象台召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刘新伟台长首先传达了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在2021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暨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综合通报会的讲话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单良、李鹏、彭亮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我台近期的研究型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业务自检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

刘新伟要求全台要以单良、李鹏、彭亮三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 “忠诚为民、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刘新伟提出6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全台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时刻绷紧弦,筑牢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二是强化值班值守,细化岗位职责,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依托最新气象业务现代化成果提升灾害性天气预报的精细化程度和准确率;三是加强天气会商,强化天气复盘工作,提升决策服务材料的质量和水平,做好预报服务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创新团队引领作用,推进技术研发,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五是要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六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舆论引导和气象科普宣传等工作。(中心台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