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瞄准时间节点 省局组织经验交流 进行天气复盘和强对流天气提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1    选择字号:T|T


4月9日上午,省局组织省市县三级预报服务人员召开全省强对流天气预报服务技术经验视频交流会。会议主要针对前期的天气过程进行复盘总结,并对未来即将发生的强对流天气进行预报预警服务的提醒。中心台和酒泉局分别对今年3月14~18日的大风沙尘过程进行了天气复盘,从预报思路、技术方法、数值模式产品可用性以及决策服务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查找不足、共享预报服务经验。接着中心台、气候中心、兰州、定西的业务骨干针对汛期易发、多发的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从预报思路、方法、资料、预报着眼点等方面进行分析,尤其加强了对突发性强、易致灾的强对流天气如何做好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决策服务进行了交流。

据悉,甘肃省气象局坚持开展此项工作已有8年,及时瞄准灾害性天气发生的时间节点,针对性开展预报服务经验交流,做到“叫醒”服务,为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做好技术支撑。(中心台)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