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积极应对3月30-4月4日持续雨雪降温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15:35    选择字号:T|T

 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高原槽持续影响,30日夜间开始至4月4日,我省将出现持续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河东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部分地方可能出现极端降水。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中心台于29日制作了题为“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有持续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河东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向省委省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呈送;30日早间全国天气会商发言后,中心台积极响应鲍文中局长及省局领导小组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预报服务工作的专题部署;下午组织省市县进行加密天气会商,确保全省气象部门服务及时;再次向省委省政府等部门呈送了“3月30日至4月4日持续雨雪降温天气影响分析”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31日上午,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此次过程的预报预警及服务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甘肃网等多家媒体参加。

 截止到目前,已指导河西相关市州发布大风预警信号13期,道路结冰预警信号18期,暴雪预警信号4期。31日09时中心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并启动了重大气象保障(暴雪)Ⅳ级应急响应。预计今明两天甘南、临夏、定西等市州部分地方及祁连山区将出现暴雪,白银、兰州、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大部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雪。受冷空气影响,河东气温继续下降。(中心台短临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