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局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4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甘肃省气象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一活动两行动”等各项党建年度工作的落实,局直机关党委于1月7日到8日开展了2020年度局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

党建工作考核突出对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组织领导和制度落实,党组织书记履行“一岗双责”、党务公开、谈心谈话等工作情况。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以落实政治建设标准、组织建设标准、组织生活标准、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基础保障标准、考核评价标准、党建和业务融合情况为主要内容。

针对考核观摩发现的问题,如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有欠缺、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台账资料不完整等、党务公开不全面、谈心谈话不完备等,党委办向各支部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考核观摩,各支部在创新党建工作理念、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等方面结合实际,互学互鉴,有效促进了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有力推动了局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婷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