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气候综合业务集约化平台”取得成果认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10:18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现代气候业务综合能力,总结“十三五”期间气候业务系统建设工作,推动气象科技成果交流与转化应用,2021年1月6日,省局科技处组织“气候综合业务集约化平台”成果认定评审会,减灾处、观测处、信息中心等单位7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气候中心马鹏里主任汇报了平台建设历程及取得的效益,业务人员对平台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

气候综合业务集约化平台建设历时7年,在气候中心日常业务和决策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资料丰富,以CIMISS等多源数据为支撑,可转接天擎信息平台。集约化高,涵盖气候监测、预测、影响评估和农气服务等业务。扩展性强,能实现省市县多级部门的开放共享使用。

陶健红副局长对气候综合业务集约化平台建设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完成系统云化改造,实现与天擎、天镜的对接;二是要进行推广,实现省市县三级共享,支持市县级气候服务业务;三是要制定整体防护措施,全力保障数据及网络安全;四是要不断优化平台,将新技术、新方法、新资料及时融入系统。

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气候综合业务集约化平台”建设成果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已相对成熟,成果业务应用前景好,一致同意通过认定。(气候中心 郭俊琴 卢国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