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15:05    选择字号:T|T

12月31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气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气象服务中心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中心各科室及下属公司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气象局对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务必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

会议要求,中心各科室及下属公司各部门切实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是要按照中心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确保业务值班正常进行,气象服务工作不出纰漏。二是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包括定期对预警发布中心、影视演播大厅等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做好适量物资储备等。三是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及时报送各类信息,密切关注中心及下属公司职工的动向,严格落实外出人员向单位报备制度。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工作,及时将省气象局和中心防控疫情的通知、措施发到中心微信群,提醒全体干部职工遵照执行,并充分利用甘肃微气象等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疫情防范意识。五是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专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不误”。(潘卓卓)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