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气象学会首次开展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1:42    选择字号:T|T

12月30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委托,甘肃省气象学会组织专家对其几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过去一直由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对科技成果进行鉴定。按照国务院此前有关部署,按照依法行政、转变职能、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的原则,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由委托方委托专业评价机构进行,由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实行自律管理。通过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对科技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此举将有利于科技成果尽快获得投资方、合作方的认可以及政府支持,便于技术交易的顺利进行。

对科技成果进行评价是省气象学会贯彻“四服务两促进”要求的具体实践,学会将本着大胆探索,及时总结的精神,不断提高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学会秘书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