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7:33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5日,甘肃省气象局举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甘肃省委青年宣讲团王凯副教授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国家治理与国家安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省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支部委员认真听取了辅导报告。

报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进行深度解读。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二是国家安全的风险与挑战;三是中国国家治理的经验。并结合大量生动事例进行论述,宣讲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思想观点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文化强国的论述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气象部门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切实找准气象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甘肃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通过不断提高气象科技水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加有力地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潘继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