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全省县级气象预警信息实现自动化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15:21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提升全省县级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水平,扩大气象预警信息受众的覆盖面,优化县级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流程,进而提高公众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最大程度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给公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从20206月起,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借助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平台,开始研发向移动手机短信用户自动发布县级预警信息的业务平台。

截止目前,全省县级预警信息自动化发布的相关开发工作已全部完成,业务测试已经结束。测试结果表明,我省已经完全可以实现全省县级气象预警信息实现自动化发布。全省县级预警信息自动化发布工作也将全面开展。

在研发工作中,气象服务中心将天气预报短信定制用户按定制县区进行了划分,完成了短信发布平台的自动抓取、自动匹配、自动发布的技术开发。当全省各县(区、市)气象局需要发布暴雨、暴雪、寒潮等13类预警信息时,短信发布平台会自动抓取省突系统中发布的预警信息,并指向性地向该预警信息所涵盖的县(区、市)手机用户发布。同时,省预警信息发布平台还会选择县(区、市)气象局发布的红色预警信号向省级12379决策用户发布,并在今日头条进行置顶推送。

面向县级用户的预警信息实现自动化发布,极大地降低了人工干预和出错的概率,实现了全省县级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丁洁琼)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