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15:01    选择字号:T|T

下半年以来,按照省气象局对于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和提升网络安全能力的要求,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详细摸排漏洞、周密安排部署,将网络安全工作与业务建设相结合,加强网络安全相关软硬件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的网络安全能力。

气象服务中心组织网络安全保障团队对网络现状检查分析后,梳理出了网络出口区域、服务器区域、业务区域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补漏措施。

在实际工作中,中心还将网络安全建设与业务发展需求相结合,同步推进,采取了多种切实可行的措施,更新核心交换机并做到双冗余备份,增加5台硬件防火墙、2台APT攻击检测系统、1台网络综合审计系统及1台运维安全审计系统,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的建设,编写网络安全相关操作规范,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另外,综合考虑气象服务中心业务网络中现有的网络设备和安全防护措施与信息网络构建的相关标准间存在的差距,在尽量减少业务中断时间情况下,完成了中心业务网络中存在薄弱环节的整改工作。(安晓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