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干旱所举办第十二届青年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9    选择字号:T|T

10月24日,干旱所在兰州举办第十二届青年学术论坛。论坛特邀甘肃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张强研究员及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甘肃省气象学会、甘肃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等科研及业务单位的专家到会指导。
    本届论坛特别设置了4个专家特邀报告,分别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杨再强教授的《设施农业气象保障关键技术》、兰州大学杨毅教授的《闪电资料同化试验研究》、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孟宪红研究员的《青藏高原多源土壤湿度产品评估与陆面过程模式改进》和干旱所郭铌研究员的《多源遥感干旱研究及业务平台研发与应用》,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为干旱所青年研究人员树立了典范。
    随后干旱所14位青年研究人员做了学术报告,介绍各自在近一年来的工作和研究成果。与会专家适时进行互动点评,使大家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青年学术论坛作为干旱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阶段性研究成果、交流思想、增强凝聚力的平台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升研究水平、培养创新精神、锻炼表达交流能力和干旱气象学科、干旱所及自身的长远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