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组织召开西北区2021年度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17:52    选择字号:T|T

10月19日,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来自陕西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气候中心以及甘肃各市州气象局的业务人员参加了会商。气候中心主任马鹏里、科技处副处长奚立宗出席会议。马鹏里主任指出要充分认识拉尼娜背景下今冬明春气候预测的复杂性,用科学依据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撑。奚立宗副处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区域间气候业务的交流,并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各单位预测业务人员分别汇报了本区域今冬明春气候趋势预测意见和主要依据,特别对冷空气活动强弱、阶段性强降温和雨雪冰冻出现的时段及对各行业的可能影响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形成西北区2021年度气候趋势预测意见。后期各单位将结合实际需求,加强跟踪监测和研判,做好滚动订正预报和气象服务工作。(气候中心 殷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