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人影办与中心台合作共同推进无人机增雨试验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7:17    选择字号:T|T

10月9日上午,省人影办和中心台举办了翼龙Ⅱ大型无人机增雨试验技术交流座谈会。会上,省人影办介绍了翼龙Ⅱ大型无人机增雨试验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省人影办主任尹宪志表示,实施祁连山生态修复型大型无人机人工增雨试验,对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生态意义、 民生意义、科研意义。目前无人机增雨试验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期试验任务更加艰巨。希望与中心台加强合作,为无人机增雨试验提供航空气象保障工作。

中心台台长刘新伟表示,为了无人机增雨试验顺利开展,中心台可在航空气象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一是为航线设计和试验规划提供技术支持,二是通过降水量精细化格点预报,为今后无人机增雨试验效果检验评估提供支撑,三是为无人机增雨试验的开展提供现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人影办与中心台技术人员就无人机增雨试验项目进行了交流,并为今后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发挥各自强项,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大型无人机增雨试验顺利实施。(刘莹)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