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干旱所党支部开展“精准扶贫与驻村帮扶工作实践与体会”党课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4    选择字号:T|T

2020年9月29日,甘肃省气象局第五批驻村帮扶干部王玮同志以“精准扶贫与驻村帮扶工作实践与体会——决胜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给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扶贫开发提到新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这些思想内涵极其丰富,内容博大精深,深刻揭示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精辟阐述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发展,是指导“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党课从什么是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帮扶成效、心得体会等5个方面对精准扶贫的目标、关键问题以及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渭源县路园镇峪岭村的扶贫工作精准到位,抓住主要矛盾,多管齐下,逐一解决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多样性、组合性帮扶措施,帮扶成效显著。
    全所党员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脱贫攻坚生动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建的引领下,无数像王玮同志这样的帮扶党员干部俯下身、沉下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为人民谋幸福,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担当中显本色、在担当中展自信,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干旱所 邓祖琴)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