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完成甘肃省气象档案馆珍贵气象档案普查填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7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了解全国气象档案馆的真实状况和馆藏情况,在综合考虑气象档案业务现状、历史因素和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中国气象局组织开展全国珍贵气象档案馆藏情况普查工作。按照《预报与网络司关于做好2020年气象业务档案相关工作的通知》(气预函〔202023号)要求,信息中心结合本省现存珍贵档案实际情况,共统计整理我省1950年及以前(包含1950年)各类气象观测记录档案309649141页,重大气象事件档案422324页,并于2020920日前在预报预测与信息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珍贵气象填报工作。

    该项工作目的是加强全国珍贵气象档案管理与保护,深入挖掘珍贵气象档案资源,丰富我国百年气象站内涵,为档案编研和宣传以及珍贵气象档案名录库建设打好基础。(徐金芳 张瑾)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