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分院:直播带“货”-助力气象人才培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0    选择字号:T|T

2020914日,甘肃分院在自主研发的气象移动双流直播系统首次应用于全省气象部门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班主任通过平板电脑、手机等移动设备“一键开启”课程同步直播,在课程直播同时,采用专业设计和定制的推流设备,创新性的将教师视频和PC端教学PPT课件同步推送至远程学员的手机端,实现教师授课+课件双流直播。


       

学员端                                             在线监控

学员端

直播设备

    该移动双流直播系统,搭建一个供学员通过手机直接观看课程直播、随时点播课程视频的移动化、轻量化(无需安装任何插件或APP)的移动网络学习平台。在系统设计上采用“微架构”,将直播设备硬件管理、系统配置、双流推送、课堂直播、在线互动内嵌于甘肃分院智慧气象培训管理系统内,同时创新性的将课程直播管理内嵌于培训班管理中,实现对直播教学的用户动态的全方位一体化管理,也为学员提供个性化、交互式的随身移动学习环境。进一步拓展培训的开展手段和方式,节省培训经费,提升培训效益。(甘肃分院 李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