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甘肃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2.0版正式上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1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增强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结合前期内部交叉互审和抽审,针对发现的问题,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全面修订工作。体系文件的2.0版本已经正式印发,同步正在开展1.0版本体系文件的废止工作。

甘肃省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自2019年9月正式业务运行以来,通过体系宣贯、汛期工作检查、目标任务考核、内审员培训等多种方式,质量管理体系的理念逐步被各级部门理解、熟悉和掌握,体系的思想已经深入人心。尤其是通过前期的体系文件编制和内审活动,培养了一批既懂业务又掌握管理体系的骨干力量,随着体系的正式运行和对管理理念的一步步深入,结合实际的业务实践再看体系文件,发现体系文件的符合性还有所欠缺,存在许多与业务实际有差距的地方。鉴于发现的问题,甘肃省气象局组织集中了初次编写团队以及在内审过程中发现的优秀的内审员,围绕增强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对体系文件进行全面修订。

    通过此次修订,一是关闭了在内审过程中发现的有关体系文件的不符合项,使体系文件更加符合业务实际;二是减少了中间的不必要的输出项,减轻了基层的工作负担,基本保持现有工作均在相关制度规范的要求内,不另外增加工作量。目前,刚刚结束的国家级内部审核又是对体系运行了一次考验,相信通过不断的考核验证,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将会运行的更加顺畅。 (观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