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进行CTS2.0单机备份版应急切换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10:06    选择字号:T|T

按照国家信息中心要求,各省(区)气象局都应部署国内气象通信系统CTS2.0省级单机版,主要用于当省级CTS业务集群整体出现重大故障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造成业务瘫痪时作为备份手段。如果CTS业务系统发生重大故障,省级CTS2.0单机版将承担核心数据交换业务,在省级CTS业务集群故障处理期间,保障核心业务的正常运行。国内气象通信系统CTS2.0省级单机版支持全部业务的切换以及单独文件传输、消息传输和雷达流传输业务切换。

经过前期系统应用搭建及测试,CTS2.0单机备份版已具备应急备份功能。93日上午9时,信息中心对CTS2.0单机备份版进行了应急切换演练,模拟当CTS业务系统发生故障时,单机备份版第一时间接替业务运行,保障数据上行正常不受影响。整个演练过程中,数据上行正常,资料分发正常,单机备份系统能够支撑起业务运行,达到了应急备份的目的。1130分由应急系统回切到业务系统。

通过本次演练,为以后CTS系统容灾积累了保障经验,提高了技术人员的维护能力。(信息中心孔小怡)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