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甘肃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1:36    选择字号:T|T

9月4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甘肃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我省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相关工作。李照荣副局长主持会议,甘肃省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减灾处传达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中国气象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与会人员根据《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就风险普查任务分工和13个试点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经费测算工作进行了研讨。

最后,李照荣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读《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和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气象灾害)技术规范;二是减灾处要加强与减灾司的沟通、联系,组织做好我省风险普查工作;三是做好2020年13个试点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经费测算工作,按时上报应急厅。

根据《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2020年临夏州(临夏市、临夏县、康乐县、永靖县、广河县、和政县、东乡县、积石山县)及舟曲县、岷县、文县、肃南县、麦积区等13县区作为试点,开展自1978-2020年以来暴雨、干旱、高温、低温、风雹、雪灾、雷电等气象灾害致灾因子调查和评估、气象灾害的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减灾处 马回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