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1km分辨率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投入业务应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17:40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支持现代气象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的使用效益,兰州中心气象台于8月7日完成1km分辨率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ART_1km)的接入,实现了其在MICAPS分布式系统中的业务化应用。ART_1km包括降水、气温、10m风、比湿4要素8种产品,空间分辨率为1km×1km,时间分辨率为1h,逐小时更新,我省产品空间覆盖范围为90.90-111.20°E,30.05-45.25°N。ART_1km的应用将为天气预报、灾情监测、公众气象服务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多要素、协调一致、快速更新的三维气象实况信息,实现与智能网格预报的无缝隙对接,从而达到提高智能网格在短临预报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智能网格预报准确率的目的。(郭润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