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举办第二次预报技术经验交流会暨第二期“气象预报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16:57    选择字号:T|T

 

7月30日,兰州中心气象台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预报技术经验交流会暨第二期“气象预报论坛”,青海省气象台、兰州市气象局业务人员以及中心台业务技术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交流会由专家报告、首席辅导报告和业务技术交流报告组成。会议特别邀请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周平教授、中国气象局干旱气象研究所郭铌研究员、岳平研究员作技术指导。李周平教授以《高维数据应用及其分类》为题,针对多种类数据的处理分析及其应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岳平研究员以《科技工作“三部曲”》为题,为业务人员如何提升气象科研业务水平指明了方向;中心台正研级高工傅朝作首席辅导报告《基于模式理解的天气预报思路探讨》,报告从对数值模式的理解及应用等方面探讨了天气预报的技巧思路,并分析了“7.23-7.25”强降水天气过程近乎完美预报的形成思路。中心台6名业务技术人员针对强降水天气过程、数值预报客观订正方法、预报产品检验等进行了技术交流报告。

  交流会还对今年预报技术交流会上的优秀报告进行了评选,并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励证书。


刘新伟副台长(主持工作)在交流会总结中指出,今年是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的关键之年,举办技术交流会是研究型业务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举办技术交流会,一方面通过搭建平台为大家提供交流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对业务人员研究成果的一次检验,鞭策大家做出更好的成果。同时,技术交流会成果也为研究型业务的发展做出了科学指导,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文/马绎皓  图/杨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