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与国网省电力公司专家进行技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10:19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邀请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专家、技术骨干,与中心新能源气象服务业务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并邀请国网省电力公司专家做了题为《网厂新能源弃电量统一管理》的技术报告。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小勇主持。

交流会上,调度中心专家从电力调度的角度解读了甘肃省新能源功率预测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了现货交易背景下新能源功率预测的发展趋势等。气象服务中心业务技术人员和调度中心专家围绕新能源功率预测业务中的技术细节、新版“两个细则”考核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会,气象服务中心新能源气象服务相关技术人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功率预测在电力调度实行现货交易下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新能源超短期功率预测关键技术的攻关方向。(邸燕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