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陶健红副局长调研中心台研究型业务工作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7:51    选择字号:T|T

为了进一步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进度,发挥研究型业务建设成果在汛期气象服务保障中的作用。7月23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到中心台组织座谈会,专题听取了中心台研究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的建设情况报告,参加会议的有省局预报处领导、中心台领导、总工、首席及主要科室干部。

2020年是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的着力之年。按照《甘肃省气象局关于印发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中心台承担了研究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的主要建设工作。 副台长刘新伟详细介绍了开展研究型业务的具体举措、取得的进展及下一步计划;汇报了业务平台全省布局情况;汇报了《第八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智能预报技术方法单项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及中心台竞赛准备等情况。

陶健红对中心台上半年的研究型业务建设、预报预警及党建等工作进展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对中心台研究型业务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战略定位,尤其是在平台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要从全省的角度去考虑、去布局;二是要强化检验评估工作,要持续开展针对数值模式、客观方法、再分析产品的检验评估,进一步提升对模式产品的解释应用能力;三是要高度重视预报员培养,要发挥正研、首席等专家多的优势,大力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发挥创新小组的作用,在西北特色的灾害性天气预报技术方面有所突破;四是要继续绷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这根弦,眼下正值“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我省的预报预警工作到了最吃劲的时段,中心台干部职工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就是真正做到了党建与业务的相融合,要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