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参加中小河流洪水与山洪地质灾害综合数据分析与应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7:42    选择字号:T|T

 

6月15至19日,根据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统一安排,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2020年中小河流洪水与山洪地质灾害综合数据分析与应用培训班。

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了气象灾害风险和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的基本概念、国内外气象灾害现状和灾害风险管理进展、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评估、预警技术及态阈值分析与应用、卫星和雷达等多源观测资料在区域高分辨率模式中的同化应用技术、短时强降水天气的临近预报技术等方面的内容。了解了在我省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建设过程中,首先应对我省有科学的山洪灾害风险区域划分,其次是对我省特定气象条件、地理地形条件的山洪致灾临界雨量及相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技术研究开展深入研究,最后基于智能网格降水的气象风险等级进行研发产品。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气象服务中心在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中对综合数据的分析和运用能力,提升了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水平。(闫昕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