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紧急召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3 12:28    选择字号:T|T

5月23日上午,中心台组织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紧急召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会议传达了鲍文中局长在天气会商后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减灾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

刘新伟副台长指出,全台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对照检查,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科室要结合省局汛期检查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确保管理无漏洞,安全无事故。二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要继续做好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加密天气会商,严防小降水酿成大灾害。三是要强化联报联防,加强与应急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及时发布相关的气象风险预警。四是要加强业务系统的维护和完善,保障省市县一体化业务的顺利开展,并加快新建短临平台的测试和推广工作。五是要强化技术支撑,结合研究型业务的开展,发挥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在业务中的支撑作用。六是要重视气象科普宣传等工作。(中心台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