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兰州中心气象台系列“气象预报论坛”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15:04    选择字号:T|T

 

    为推进研究型预报业务建设,今年初,中心台制定了2020年5月-12月每月一次的系列“气象预报论坛”计划,论坛主要从国家气象中心、干部培训学院、兰州大学、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干旱所等部门邀请相关专家,就全球气象科学前沿、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智能网格预报技术等方面做专家报告。


为探讨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在防灾减灾方面的应用研究,5月21日,兰州中心气象台邀请甘肃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副主任、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郭富赟作专家报告。郭富赟以“降雨型突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研究进展”为题,对区域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模型的构建方法以及基于形成机理的单沟泥石流预警技术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会后,大家就高时空分辨率的实况监测产品和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在地质灾害预警中的应用技术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专家报告会,为大家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为下一步提高地质灾害预警水平提供了科学思路,为研究型业务深入开展拓宽了发展方向。(业务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