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专家组赴河西进行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15:49    选择字号:T|T

 

甘肃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为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提供气象防灾减灾和气候资源应用科学依据,为政府解忧,为企业减负。2018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厅字〔201822号),将各类开发区的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列入政府统一组织的“区域评估”之一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20187月,甘肃省委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878号),明确了甘肃省气象局在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甘肃省气象局多次召开工作研讨会,制订工作开展流程、管理办法和技术要点。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履行部门职责,依法依据联合开展园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

2020514-18日,甘肃省气象局派出由省局法规处处长李宗、科技处处长白虎志、气候中心主任马鹏里和气候资源应用首席李晓霞等组成的专家组,赴酒泉市气象局、嘉峪关市气象局、张掖市气象局、武威市气象局开展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培训。为当地气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此项工作开展的政策依据、服务对象、技术要点和工作流程进行解读、培训和交流,现场解答了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当中碰到的各种困难和疑惑。

通过近百人次面对面的交流和培训,理清了全省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形成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流程:(1)省、市、县各级气象局依法依据履行职责,推进园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开展;(2)严格依据《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指南》要求,高质量完成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的编写;(3)严谨评审流程,省气象局须对省级及以上园区“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进行评审审查。(气候中心)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