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中心台开展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推广及预报技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8:07    选择字号:T|T

为强化省市两级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发布方面的技术支撑和指导能力,提升市县气象台站预警信号发布效率,中心台历经一年的开发与调试完成了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建设。该系统可实现预警信号的省级指导、市级订正、县级发布功能,实现预警信号产品推送至县级台站桌面和一键发送的功能,实现预警指导产品发布后的跟踪监控功能,实现在GIS基础上的风险信息查询以及新资料新产品的实时共享等功能,系统的业务化应用将避免人为原因造成的信息不一致,节省会商时间,提升预警信号发布的准确率、提前量及发布效率。

为了加快推进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的推广和应用。我台派出伏晶等一行5人,于5月12-14日赴兰州市气象局、甘南州气象局、皋兰县气象局、临潭县气象局和卓尼县气象局进行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推广和预报技术交流。期间对甘肃省短时临近系统的预警联动、智能监测、预警服务、潜式预报等模块的功能进行了测试,对具体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并就短时临近系统的本地化应用进行了交流。在系统测试推广的同时也与各市(州)县局业务人员就短时临近预报技术进行了交流。(王基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