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观测处组织召开“天镜”本地化系统对接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1:53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实现综合业务实时监控系统(天镜)对观测、预报和服务等核心业务的全流程监控,同时为做好下一步气象业务系统与大数据云平台融入对接工作,推进建立全省“云+端”的业务模式新格局,5月13日上午,观测处组织信息中心、中心台、气候中心、服务中心召开“天镜”本地化系统对接讨论会。

会上,首先由信息中心对“天镜”系统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介绍;其次各业务单位就“对接”事宜展开讨论并提出需求;接下来观测处就“天境”系统业务应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指出监控系统是业务稳定运行的保障,是问题及时发现的“探测器”,核心业务系统与“天镜”的对接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气象信息业务综合监控能力,为构建“数算一体”的气象“混合云”大数据平台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观测处对各单位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观测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