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候中心参加2020年全国汛期预测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8:23    选择字号:T|T

3月23日-24日,国家气候中心和水利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视频会商会,应急管理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及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及各省业务单位的领导及专家通过网络与会。大会开幕式由国家气候中心宋连春主任主持,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水利部叶建春副部长及应急管理部周学武副部长发表了讲话。甘肃省气象局陶建红副局长、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相关领导及全体预测业务人员在甘肃分会场参与会议。

会商采取大会特邀报告、分会报告、专家点评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专家围绕前期海温、积雪、极冰、陆面等下垫面异常特征及其对我国影响,夏季风强度、西太副高、阻高活动等重要影响因子以及全国气温/降水趋势、多雨带位置、七大江河流域降水趋势等议题开展会商并进行深入探讨。兰州区域气候中心汛期主班预报员对西北四省区2020年汛期气候预测进行了发言,林纾正研主持了北方片区分会场并对北方片会商结果进行了汇报发言。

大会初步形成2020年全国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后期各单位将结合实际需求,加强跟踪监测和研判,做好滚动订正预报,为汛期防汛抗旱做好服务。(气候中心 王蕊 刘丽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