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省局启动编制春季林果业低温冻害气象预警服务专项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0:00    选择字号:T|T

春季,我省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幅度大,对林果业影响大。近期,全省各地林果陆续进入开花、幼果期,已出现多次寒潮降温低温天气,对林果造成一定的威胁。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林果业气象服务工作,3月25日,省局组织召开春季林果业低温冻害气象预警服务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李照荣副局长主持,减灾处、气候中心、中心台、气象服务中心有关领导、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从果业品种、技术指标、服务流程、职责分工等方面,深入讨论了我省春季林果业低温冻害气象预警服务重点任务。最后,李照荣副局长强调,要按照鲍文中局长提出的“流程化、规范化、精细化”思路,吸纳各地经验,做好方案的设计,争取形成技术规范。减灾处要组织成立编写组,做好协调工作,尽快印发方案。气候中心要集中力量,认真梳理,牵头做好方案编制工作。中心台要结合服务需求,做好精细化预报预警工作。服务中心要面向行业用户,做好产品发布工作。(刘文婧)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