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服务云参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5    选择字号:T|T

 


今年的3.23世界气象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旨在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气候与水的关系,关注厄尔尼诺、拉尼娜等气候现象以及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对水产生的重大影响。确定这一主题,彰显出世界气象组织及其成员深刻认识到,气候与水处于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管理等全球目标的核心位置。面对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短缺、水污染、暴雨洪涝等一系列挑战,世界气象组织呼吁全球以更协调、更可持续的方式合理利用和规划气候与水资源。

 


3月23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甘肃省气候中心、兰州中心气象台、甘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开展了“气象服务云参观”活动,在新浪微博现场直播。甘肃气象小姐张澍舟对气候专家李晓霞和韩涛、预报专家魏栋、人工影响天气专家李宝梓等人,从气候变化、气候监测、天气预报、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做现场直播采访,引领气象服务对观众做了一次“云科普”。

面对气候与水资源这一人类前途命运的课题,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并合理利用气候与水资源。甘肃省气象服务部门将处分发挥气象在水旱的个自然灾害防御中的先导作用,强化科技创新,深化开放合作,构建气象灾害预测预报体系、预警信息发布体系、风险防范体系,为合理有效利用气候资源和水资源做贡献!(张宝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