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5    选择字号:T|T

 

疫情防控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机关服务中心紧盯党员作用发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科学有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紧盯党员作用发挥,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通过党员带头做好宣传、服务等工作,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岗位。

危急关头,组织阵地牢据一线。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堡垒,就是凝聚力量、服务群众的主心骨。在省局部署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机关服务中心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气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大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再安排再部署,关闭东西大门,在主大门设立疫情检查监控点,安排人员轮流换岗,24小时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防疫检测登记,并设立废弃口罩专用箱,为省局大院搭起第一道安全防线。同时,充分发挥单位微信工作平台和8个科室的工作任务,建立线上线下“防疫组织”体系,线上“住户摸排”、“在职职工、外来亲友和离退休干部人员动向统计”和“人员在岗情况”动态掌握人员信息,以便及时跟踪帮助;线下各科室根据自身工作任务,全力保障省局的正常运转,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奋勇向前。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成效上。在这种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关头、危急时刻,中心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自觉放弃假期,做到了“召必回,回必战”,自大院腊月二十九发现湖北籍车辆,就开始查寻车主,联系社区、派出所,入室排查;同时开始联系购买防护服、消毒液、口罩、护目镜、体温枪等防疫器材,满足省局疫情防控的需要,还帮助兄弟单位购买消毒液等,每一名党员按照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职责,在园区各单元门口张贴疫情防控通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摸排上报重点人员、上岗执勤登记检测,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配合社区对大院进行人员逐户上门摸排,及时宣传提醒带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防控一线,党旗在高高飘扬。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阵中,中心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坚持把党旗竖在每一个工作阵地,始终坚守在最险处、群众最需要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宗旨、以身作则,主动在大院开展每天1次、办公楼2次、电梯3次的“123”病毒消杀工作,主动开展巡查登记,查清本单位职工的动向、查清全局职工出租房屋情况等工作,并将实时情况及时通报社区,每天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检测登记,并对车辆进行消毒,有效管控了外来人员进入。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了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付出为群众服务、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辉,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他们为共产党员的身份做了最好的诠释和证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