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陶健红副局长到干旱所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10:04    选择字号:T|T

1月16日上午,省局陶健红副局长、科技处及人事处负责人一行到干旱所调研座谈。王润元副所长进行专题汇报,从科技创新及重点工作进展、全面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科技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科研基础条件及人才培养、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干旱所2019年度主要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陶健红副局长与干旱所科级干部及研究员等进行了座谈,结合汇报和座谈情况作了总结与点评,对干旱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将协同科技处、人事处,全力以赴支持干旱所的工作,干旱所作为省局科技创新最主要的单位,今天的汇报细致详尽,听后有五点感受:一是有成果,2019年的科研工作表现为项目、基金、文章成果丰硕;二是有成效,研究型业务、风光电能服务、遥感服务、决策服务的成果体现出了效益;三是有提升,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野外试验站建设、人才建设及年轻人自身能力等多方面;四是有影响,在业界同行干旱所的工作体现了一定影响力,在业务上不仅在干旱所内开花结果,而且给全省气象部门带来了发展,总体氛围也非常不错;五是有团队,年轻人的培养要加快进度,年轻人更需要自身努力。
   
        他强调,干旱所要琢磨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理清思路,拿出气势,体现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抓好成果转化工作,以党建促科研,通过科研抓党建,加强党建与科研业务的融合,实现进一步提升。(干旱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