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全省气象短视频发展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8 15:26    选择字号:T|T

17日,由省局办公室、省气象服务中心组织的全省气象短视频发展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全省14个市州的40余名中国气象报社骨干通讯员参加研讨会。办公室主任杨民到会并讲话。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贾效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气象宣传工作正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这既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发展机遇,同时也预示着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统筹资源,融合创新,提升宣传工作影响力,谋划全省气象宣传工作的发展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做好短视频来发展气象大宣传格局。要加强策划,提高策划的组织力,要将短视频的宣传点融入气象服务中。二要用好体制优势,上下联动,同步发展,做好优势资源的统一调动。三要内外联合,强化合力。在用好社会资源的同时,也要统筹协调地方的媒体资源,从而提升气象宣传的影响力。四要培养好宣传队伍。

会议还发出号召,希望参会人员努力创作优质短视频宣传气象工作,以娱乐化、个性化为重点,挑战短视频内容赋予宣传工作的内涵,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会议对如何制作、策划短视频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甘肃记者站的专业人员进行授课。(于仕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