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与兰州中心气象台召开业务对接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18:01    选择字号:T|T

近日,气象服务中心和兰州中心气象台召开业务对接座谈会。会议围绕数据支撑、业务保障、预警预报产品研发、系统对接等议题进行研讨。

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贾效忠和副主任王宁、王小勇,兰州中心台副台长刘新伟以及两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中心气象台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甘肃省-市县智能网格预报一体化平台及数据库的基本情况。气象服务中心业务人员根据业务发展现状提出了气象服务数据资料、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系统对接等方面的需求。

通过交流,两单位达成一致目标,将根据中国气象局《研究型业务试点建设指导意见》的要求,落实省局相关会议精神,建立以需求为牵引的研究型业务合作机制。兰州中心气象台在做好新能源数值模式运行保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为气象服务中心提供气象服务基础数据保障,针对气象服务需求开展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及时解决技术难题,并对气象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气象服务中心将积极寻找市场需求,建立服务产品评估机制,及时检验产品效果,为技术改进及时提供反馈意见或建议,为研究型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王晶晶)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