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气象服务中心到省交通运行(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进行业务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17:40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贾效忠带领专业预报服务人员到省交通运行(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进行业务交流。

    在交流会上,双方就目前交通气象服务的需求、现状及今后双方合作事宜等进行讨论交流。气象服务中心业务人员现场演示了自主研发的“交通气象服务系统”;详细介绍了该系统可以充分利用我省公路沿线现有的观测数据和精细化的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真正实现从传统沿线天气预报向公路交通高影响天气预报预警转变的服务理念。

    甘肃省交通运行(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领导和业务人员对“交通气象服务系统”十分认可,一致认为系统中提供的服务产品针对性强、精细化程度高,特别是该系统能及时提供公路沿线精细化的预报预警信息,可为高速公路交通指挥、管控、事故应急处置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目前,气象服务中心已为对方单位开通系统试用期的使用权限。这为今后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何金梅)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