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唱响红歌寻初心,主题党日强使命

甘肃分院组织新入职学员开展系列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甘肃分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16:57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担当作为,甘肃分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2019年新入职人员培训中开展系列党性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激扬青春,唱响红歌”、红军长征红色教育及华家岭艰苦台站观摩学习三个部分。

11月1日晚,以“激扬青春,唱响红歌”为主题的“开门大吉”红歌竞赛活动在省局西六楼会议室展开。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此播放,学员分为四个小组,以听音辨歌名、唱歌曲的抢答形式展开竞赛。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现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不断, 学员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11月2日全天,学员赴会宁会师楼、华家岭艰苦台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月的会宁,寒风不时吹着衣角,但是挡不住学员们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参观了会师纪念塔以及会师博物馆,会师楼内的革命文物展览室里,陈列着众多当年红军留下来的珍贵文物,从一盏盏曾闪亮在雪山草地上的马灯,到一把把还留着历史印记的铜壶,都是当年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见证。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无不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生动地再现了我党波澜壮阔的长征史诗,展现着老一辈革命家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

通渭华家岭,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它镌刻着红军指战员崇高的英雄事迹、文化名流的人文情结和西部干旱山区生态恢复的艰难历程。华家岭气象站地处陇中高寒山区,是一类艰苦站。在这里,学员们了解了基层艰苦台站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成就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零距离接触了值守台站默默奉献的气象人,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切身感受了气象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可贵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平凡坚守,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新入职人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同时也是系好新进人员职业生涯第一颗纽扣的关键一步。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甘肃分院 欧雅、李雅雯;培训班宣传委员 王旭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