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开发OKR管理系统,坚持实践化运用,推进甘肃分院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10:58    选择字号:T|T

为了提高甘肃分院教学管理水平,落实工作绩效考核,营造良好的发展和创新环境,甘肃分院在管理中引入了OKR(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模式,自行开发了应用管理系统并内置在移动智慧校园内,通过该系统将工作任务与每位职工对接,形成以目标为导向,结果与过程并重,有效管控的落实机制,通过先进的信息手段和管理模式培养干部职工的创造、沟通能力和思考能力,将每一位职工的个性特长、个人发展规划与单位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OKR管理系统可以将具体工作任务分解为任务可用资源、所需资源、进度百分比、基本目标和成功目标(更好的绩效,更多任务扩展)等模块,职工通过移动端领用并管理自己的目标任务,阶段考核及年底考核只关注目标与结果,通过管理系统中的考核分析模块,对所有目标任务进行多维度统计和平均,核算每位职工的绩效,实现考核结果的科学化,数字化。
     有效的工作任务管理模式,可以更好的发挥每位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单位只关注目标结果,过程由职工自行管理,推动执行并落实。这种“自下而上”的开放式管理有助于形成执行-结果-解决阶段性复盘与结果评价的自我驱动模式,通过基本达标到晋级达标的可变检验考核来不断的修正和完善任务的落实成果,以获取更好的绩效。
    通过OKR管理模式,以目标为核心,以KR为导向,进一步发挥自我驱动的管理优势,实现与新理念、新技术的深度有机融合,加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有效的提升了甘肃分院干部职工的进取心、责任心和创新能力,为单位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