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气象新闻->工作动态

一批退休老同志到信息中心参观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9 15:45    选择字号:T|T

 

10月7日上午,曾经在原甘肃省气象通信台工作过的十几名退休老同志到信息中心参观。上世纪七十年代这些老同志都是气象通信台的同事,之后由于工作需要大部分离开气象局到其它单位工作,虽然离开气象岗位已经三四十年,但他们十分怀念年轻时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对气象事业仍然怀有深厚的感情。

老同志们主要参观了省局高性能计算机房和气象资料传输管理平台,详细了解了气象资料传输和处理业务流程,并以52889站为例,仔细查看了目前自动站编码格式,并和上世纪70年代的编码格式进行对比,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他们那个年代进行编报的整个过程。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四十年来,我国气象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自动化程度大大提高,信息资料处理时效性、准确性、便捷性都有了本质的提升。七十年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气象事业也从无到有、从落后跻身到世界先进行列,作为一个曾经的气象工作者大家感到由衷的自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